天津市与中国石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戴厚良侯启军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来源: 天津日报作者:于春沣 刘国栋编辑:刘颖2024-02-24 08:38:00

内容提要:2月23日,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。

天津北方网讯:2月23日,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。市委书记陈敏尔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张工与中国石油党组书记、董事长戴厚良,党组副书记、总经理侯启军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。

  陈敏尔、张工代表市委、市政府感谢中国石油长期以来对天津发展的支持。陈敏尔、张工说,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并发表重要讲话,提出了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、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、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、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,为新征程天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、提供了行动遵循。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期望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、工作动力、发展动力,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,立足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功能定位,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,深化科技创新、产业焕新、城市更新,有效盘活存量、培育增量、提升质量,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。希望中国石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,深化油气开发、科技创新、装备制造、生产性服务业等领域务实合作,在津布局更多项目和业务,努力实现共赢发展。

  戴厚良简要介绍了中国石油发展情况和在津业务布局。他表示,中国石油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,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,充分发挥自身优势,加快推进在津业务发展,加大清洁能源供应力度,拓展合作空间,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,助力天津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、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。

  根据协议,双方将在油气勘探开发、能源供应、油气与新能源融合发展、炼化一体化、金融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。

  中国石油黄永章等负责同志,市领导刘桂平、王力军、朱鹏,市政府秘书长和市有关部门、区负责同志参加。(津云新闻编辑刘颖)

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

推荐新闻

关于北方网| 广告服务| 诚聘英才| 联系我们| 网站律师| 设为首页| 关于小狼 |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2-23602087 | 举报邮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举报平台

Copyright (C) 2000-2024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